矿石收音机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
搜索
查看: 735|回复: 10

想做个高Q线圈,请问多股漆包线如何去漆沾锡?

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6-13 06:37:5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几十甚至几百根细线不会用细砂纸去磨吧?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6-13 20:3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使用自焊漆包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6-13 21:41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直接放在松香上,用烙铁来回刮几下马上吃锡。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6-13 21:5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用松香饱满浸透,烙铁带焊锡四周来回滚着焊,要保证焊锡浸透,时间要稍长些,估计得10来妙。时间长短取决于烙铁温度。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6-13 22:07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李兹线很好上锡呀!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6-14 00:3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达人秀秀 发表于 2018-6-13 21:41
直接放在松香上,用烙铁来回刮几下马上吃锡。

这个是正解。俺就是用这个办法去上0.7X28股线圈的锡的...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6-14 01:21:0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来烙铁加松香就可以了,我开头以为要酒精,松节水溶漆剂啥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6-14 05:56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要不是高温类型的,这类多股细漆包线一般采用可焊型的产品,线头浸在锡锅中几秒就可上锡了,不用专门加松香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6-14 06:52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问题了,以前有矿友问过,本人的方法是把多股漆包线放在阿司匹林药片上,用电烙铁头蘸焊锡来回蹭几下,很容易上锡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6-14 16:5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司匹林溶栓也溶锡好方法可以试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6-15 23:5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3楼正解。最好在一块木板上滴一滴松香,把线头放上用带锡的烙铁头刮擦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矿石收音机 ( 蒙ICP备05000029号-1

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005号

GMT+8, 2018-10-18 17:39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