矿石收音机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
搜索
查看: 1496|回复: 38

自己做的音箱有共振怎么办?

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1-7 18:05:3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前段时间自己做了一对8寸的二分频音响,听感还不错,就是在低音的某一个频率上有共振,比如一个低音鼓声以后有嗡嗡的声音,后用手机下载的信号发生器测试,发现一个音箱39Hz附近共振,一个音箱41HZ附近共振。请问坛里的老师,这么处理?盼回复。谢谢
P80101-202528.jpg
P80105-193154.jpg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1-7 18:1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板材密度太低了,调整中间那条加强筋的位置也许可以把共振推到其它的频率。也可以考虑在内部上沥青等材质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1-7 18:2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分频器呢?还有箱体内部的布置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7 18:42:0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饿恶魔们 发表于 2018-1-7 18:28
分频器呢?还有箱体内部的布置

用的佳讯的分频器,吸音棉除了面板没有,其他地方都铺满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7 18:43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ILXTF 发表于 2018-1-7 18:16
板材密度太低了,调整中间那条加强筋的位置也许可以把共振推到其它的频率。也可以考虑在内部上沥青等材质。

谢谢指教,别的方法不行就在里面刷一层沥青试试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1-7 19:55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音响就是刷沥青解决的 很管用 不妨一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7 19:56:4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难忘军旅88 发表于 2018-1-7 19:55
我的音响就是刷沥青解决的 很管用 不妨一试

谢谢提供经验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1-7 20:0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一定要沥青,去汽车改装店要一点隔音那种止整板,边角材料都行,一般有的话,老板会给你的。好品牌的止整板无毒无味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7 20:05:5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scldisk 发表于 2018-1-7 20:01
不一定要沥青,去汽车改装店要一点隔音那种止整板,边角材料都行,一般有的话,老板会给你的。好品牌的止整 ...

这种板这么用啊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1-7 20:08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渔翁音乐 发表于 2018-1-7 20:05
这种板这么用啊?

自带单面胶,用榔头把往上杵,你百度一下,汽车止整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1-7 20:1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可能箱子不结实,板子不够厚,还有可能喇叭有问题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7 20:21:3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scldisk 发表于 2018-1-7 20:08
自带单面胶,用榔头把往上杵,你百度一下,汽车止整板

谢谢!谢谢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7 20:30:0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183421393 发表于 2018-1-7 20:19
有可能箱子不结实,板子不够厚,还有可能喇叭有问题。

喇叭估计没有问题,之前用过佳讯的喇叭,挺好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1-7 21:26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用木柱,打磨到顶在里面一样长,涂胶,前后用木螺丝拉紧。
180515ut3ebx6zm4e5mm0z.jpg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7 21:39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bj雨过天晴 发表于 2018-1-7 21:26
用木柱,打磨到顶在里面一样长,涂胶,前后用木螺丝拉紧。

哦,可以试一试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矿石收音机 ( 蒙ICP备05000029号-1

蒙公网安备 15040402000005号

GMT+8, 2018-9-23 02:55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